Ingredere ut Proficias

To be a rock and not to roll.

我现在的一个学习榜样

说是学习榜样,其实是我单箭头暗恋(偷窥)人家。。

我是在网易云上关注到她的,首先是她对喜欢的音乐的探索程度,不仅听过的音乐非常丰富,也了解音乐和音乐家背后的故事。而我常常一直循环某一张专辑,而不去广泛接触不同genre的音乐,了解音乐背后的历史背景和原理。

除了音乐,她还了解神学、宗教学、历史,会法语?意语,遇到感兴趣的方向,能够自己查阅文献,收集资料,自己学习。

想想自己本来在大一学声乐的时候打算学习意语后来不了了之,喜欢的领域也会一知半解,以“不是当下最紧迫的事情”为由,不断推脱。但是,兴趣和生活需要同步推进,有时候哪些“无用”之事,反而是人生的最大意义。

所以以后就算要工作、学习、做生活之中的琐事,也要坚持自己的爱好,探索音乐的世界,深入学习,文学、社科、数学、物理、金融经济,都要加强学习。在重复的routine和无聊之中,找到学习的快乐,以抵抗人的自我毁灭性。

当然了,最让我自惭形秽的,是这位小姐姐是我的校友,(应该)还是一名物理系学生。


评论
热度(1)

© Ingredere ut Profic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