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redere ut Proficias

To be a rock and not to roll.

作为一个四块二吹的终身使命就是黑猴王

项脊:

The Stone Roses,石玫瑰。




石玫瑰为什么叫石玫瑰呢?这个问题我思考了良久。虽然我也觉得试图思考一个乐队的取名原因是个很脑残的行为,因为他们大多数时候真的只是随便一取而已。组乐队的小哥哥智商水平普遍不高的(Brian May 那种是天马流星撞月球几千年撞出一个的特例,特例)。尤其是石玫瑰这种,先是跟唱片公司签了十年卖身契、后来又被乐队经理人骗得底裤都不剩的,以智障闻名的乐队。


但没关系,我是脑残粉。我脑残故我思故我在。少女啊!成为一个智障乐队的脑残粉有助于你掌握自身存在的意义啊!







相信通过上图你们就能了解到,这个乐队的智障是有其根源因素的。其成员配置基本是:两只猩猩一只猴儿,还有一个患有亚型发育障碍无法与正常人类沟通交流、只好与猿类为伍的饲养员同学。




……




我是一个四块二吹。一个 Reni 吹。连 Mani 我经常也忍不住吹一吹。


我说,四块二是继 Led Zeppelin 的 Jimmy Page 后英国最好的吉他手之一。


我说,Mani 是继 Led Zeppelin 的 John Paul Jones 后英国最好的贝斯手之一。


我说,Reni 是继 Led Zeppelin 的 Bonzo 后英国最好的鼓手。没有之一。


没错,我是一个飞艇吹。但我不吹石玫瑰。为啥呢?石玫瑰跟飞艇差在哪儿了呢?


答案是,主唱。齐柏林飞艇的 Robert Plant,是摇滚史上最具舞台风采、唱功最强力的男性主唱。高大、英俊,雌雄同体且风度翩翩,他被誉为「金色上帝」——是天神是圣光,是自人类这一物种诞生之始几百万年来进化而成的杰作。


而石玫瑰的主唱猴王呢……呐你看他叫这个名字就知道了(摊手)。不会唱歌,不算会乐器,连歌词都是他的饲养员四块二给写的。当然,猴王年轻时是很有一张帅脸的,老年时则打得一手好太极,靠跳广播体操在台上取悦观众的主唱基本职责也尽到了;但是啊,观众们啊,迷了心窍的少年少女大妈大爷们啊,你们确定是来看乐队演出,不是买错了马戏团的票?


更重要的是,猴王的存在,直接把石玫瑰的平均智商从幼儿园拉低到了动物园的水平。这下我们的吉他手囧尼-四块二同学,是彻底没机会重返人类社会了。


所以,我吹飞艇,但没法儿吹石玫瑰。因为主唱之间隔了5个字母的差距。人家罗普兰是 Golden God,我们猴王……就 Monkey Monk 吧。


所以说猴王就是悟空,悟空就是猴王,我看是可以的。


反正都是和尚。




……




当然了,石玫瑰跟飞艇一点儿都不像,谈石玫瑰我提飞艇干嘛呢?是吧?飞艇那是一个大写的摇滚传奇,那是爹疼娘爱、被乐队经理人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儿,那是飞到大洋彼岸的美帝国、依然征服万千少男少女LGBT的宇宙天团。反观石玫瑰呢,就是老家曼城的一朵村花儿,得瑟了没两天就一命呜呼了。


所以飞艇吧,我就随便那么一提。因为我脑残嘛。


虽然我没脸皮使劲儿吹石玫瑰,但四块二是我欧巴,吉米页是我欧巴,吉米页还是四块二的欧巴,也就是说我欧巴是我欧巴的欧巴。为了彰显出我欧巴乐队的厉害,当然要努力蹭一蹭另个更厉害的欧巴乐队的光儿了。


虽然自己回顾了一下上文,其中心思想除了黑一黑猴王,好像也没别的了。




……




我在写这篇答案的时候,一开始是边写边播放他们的歌。


然后听着听着就发现,我的智商已经被污染得下降三十个百分点,只剩下42了。我的读写障碍由轻度转为中度了。


为了防止你们在看这篇答案的过程中怀疑自己是不是也患上了阅读困难症,我毅然决然地把背景里喊着「我想成为一条狗」的猴子叫声掐掉了。 


我是多么的体贴啊。


毕竟,你们人类在遇到紫霞仙子之前当然不会明白,他一只猴子,怎么就想当一条狗呢?




……




最后,回答开头那个我作为一个脑残粉思考过后得出解答的问题:


The Stone Roses 为啥叫 The Stone Roses?


因为四块二跟另外三人画风的不符,就好像一只又冷又硬的臭石头,配了三朵大月季啊。




……




最后的最后,(正经脸)这回他们是彻底解散了。别让摇滚乐队伤害你的智商和感情了,各回各家吧,乖。






附:


-难道我不喜欢辣么好看可爱又sweet的猴王么?


-是的我不喜欢。




因为,作为一个四块二脑残粉,我嫉妒。



评论
热度(36)

© Ingredere ut Proficias / Powered by LOFTER